捐款專戶  DONATION

郵政劃撥
 
 
字型大小  
字型大小:小| 字型大小:中| 字型大小:預設| 字型大小:大| 字型大小:巨
 
 
站內搜尋  SEARCH
 
成立緣起
首頁 > 關於慈惠 > 成立緣起
列印本頁(開啟新視窗) 列印本頁| 回上一頁 回上一頁

緣起:

本院係由創辦人羅義量董事長稟持著「心智障礙者,何其無辜」理念,認為人人生而平等,他們也應受到社會大眾的愛護與關懷,並感受來自群眾溫情相待,於是將理想付諸於行動上,投身專為心智障礙者服務。

民國七十七年四月鼓起勇氣跨出了艱難的第一步,以「施者有福,受者尊嚴」的胸懷照顧著生活貧困的心智障礙者,並以滴水成河、粒米成籮的信念不斷地努力下,於民國八十六年九月九日獲准立案,至此開創了目前的慈惠園地。

沿革:

  1. 民國七十七年四月由創辦人羅義量先生設立「慈惠殘障教養院」。
  2. 民國八十六年九月九日通過立案申請,設立「台南縣私立慈惠殘障教養院」。
  3. 民國九十一年五月七日申請修正院名為「台南縣私立慈惠教養院」。 
  4. 民國九十五年六月一日改制為[財團法人台南縣私立慈惠教養院]。
  5. 民國一o一年一月一日因行政區域變更,更名為[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慈惠教養院]。

經費來源:

  1. 政府經費之補助
  2. 托育養育費之補助
  3. 社會善心人士之捐款

未來展望:

  1. 充實機構軟應體設施設備,使教養環境更加完善、適切。
  2. 加強專業人員的培訓,提昇服務品質。
  3. 設立綜合教學大樓。
  4. 開發多面向潛能,再創新機。
 
 
本頁最後更新時間:2014-11-25 14:30:17